过气写手,文笔欠佳。

【云麓云麓】百年

脑洞搬运啦,好久不见

云麓云麓

初见他在栖霞亭,他一曲天罚唱起,对面的人后退认输。
他抬眸环视,却发现无人再敢上前一步应战。
旁边坐着的长者叹气宣布结果。
而他的目光投向人群后面一个角落,她在那里噙着得逞的笑,却见他的口型。
“这账,迟早要算的。”

他是她的师兄,钟灵毓秀水火风,师傅的得意弟子,王朝的战将。
她却是不起眼的小女孩,虽然努力修行但是奈何事与愿违。
她缠着他五年,看他从青涩到成熟稳重,可她还是没心没肺的样子。
他与她。
天上地下。

大荒历二十八年三月,中原王朝派云麓仙居联合冰心堂南下御敌。
云麓,冰心精锐倾巢出动。
而他,正是这次作战的领袖。

他与她说,此次战斗非同过去,我不能带你走。
门派遭袭,千难万险,她与他一起。
九黎沦陷,九死一生,她与他天罚火地。
魔神既出,千里不留,她与他水狂风七。
她笑笑说好却也已经知道了原因。
因为他身旁已有了冰心。

她女扮男装混在队伍里,从小与他矜贵的饮食让她受不了行军的粗鄙。
她病了,毫无悬念的被他认了出来。
他大发雷霆,她拽着他的袖子轻声喊着难受。
却见他突然心疼的眉眼。
“疼不疼…”

她赖在他身边,他身边却不止她一个。
那个冰心,温柔美丽大方医术高明。
他的介绍也刺痛她的心。
“这是我的小师妹。”
“这是澜清。”

大荒历二十八年十一月,中原王朝军下平遥,洛水,杏儿岭等七镇,留守无双城与妖魔于红石峡对峙。

“师兄,如果我们能活着回来,你会不要我了吗?”
“不会。”
“我们楼会不会多一个人?”
“不会。”
“你会不会嫌弃我啊?”
“不会,永远都不会。”

翌日,大战在即。
他站在队伍前方,起水唱起天罚。
樯橹灰飞烟灭。
冰心在背后温柔妙手。
他却见她悄悄钻到他的风七下,坚定的唱着天罚。
“师兄,我们的账还没算好,你不要偷跑。”

大荒历二十九年一月,王朝军破红石峡,主帅重伤。
中原王朝大赦天下。

他被救起的时候手里紧握着她腕上的玉环。
——“师兄,我死了,你就不为难了。好好待她。”
——小师妹,
——君无戏言,吾等百年。

评论
热度(9)

© 风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