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写手,文笔欠佳。

【魍魉魍魉】吻星

脑洞搬运

魍魉魍魉

她是魍魉教的掌门,他是她座下首席弟子。
她在比武台操练弟子,他站在最前方格外认真。
她在珍宝库里清点账目,他带着长长的扫帚在她面前舞的尘土飞扬。
她外出议事他男扮女装跟随,却被奕剑听雨阁的新弟子们唤了小娘子。
她坐在座上批阅公文,他在她塌下睡的天昏地暗。
渐渐的,他们都知道,掌门有个小尾巴。

他与她只差一岁,女弟子们在他面前总是孩子气的笑,而他只在她面前做着百年不遇的幼稚举动。
他爱偏头看她,抚开她紧皱的眉。
“你太累了。”
他从不喊她师傅。
“你去睡吧。”
他听话去取了一杯水给她,看她喝下之后睡去,抬手帮她批改公文。

大荒历六十六年三月十四,魍魉教首席弟子寐叛离。
西陵下令请掌门务必手刃王朝的叛徒。
她跪在长长的阶梯下,磕头领命。

大荒历九十八年一月,西方地柱断,放西方妖魔入境。
三月,东方地柱折,十二魔神复出。
四月,魔神寐率军直指中原。

“你看看,我今天新练的招式。”
“我打败你了哦,不要再说我是绣花枕头了。”
“你说我带你出去怎么样,我们不用再屈居在这小小的地方。”
“你要吗,你要我把天下给你。”
当时的玩笑,如今一语成谶。

大荒历九十九年一月,魍魉教与魔军在洛水对峙。
她望着站在河那边他,他似乎更瘦了,高高的颧骨突起,举手投足都不再是当初依偎着她的小魍魉了。
却不知河那边的他噙出了眼泪。
“她头发怎么白了…”
“那群人不知道好好照顾她吗…”
“你等我,我带你走…”

战争持续了三天,她站在河畔,看到一个人影远远走来,终于忍了温柔的语气。
“徒弟。”
她的话像是一把剑,将他凌迟。
“不,你不是我师傅,我们现在就走,管他什么王朝,我带你走…”
她走近他,嘴角是满足的笑,她启唇唤
“寐…”
然后,倒下。
身后不远处,是中原的王,和他手中的箭。

大荒历一百年,妖魔戮中原。
王朝,殁。

——我将王朝送你。
——黄泉路,等我带你走。

评论
热度(7)

© 风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