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气写手,文笔欠佳。

【云次方】[综艺体]云上的生活 03

*何老师委屈:不管你是谁,反正在这里都多余

*狗粮?只有一点点。

*好久不更新了,但是我一定会写的!!

————————

 

01.

 

郑云龙醒了的时候已经进了山,期间Z组导演录了N条抖音并同A组导演共享了资源,眼看着郑姓嘉宾睁眼说瞎话的技能不断提升,只是为了跟某人打电话。

 

郑云龙戳胖子,“我这边接我的人没来,我无聊。”

 

郑云龙看风景,“飞机晚点了,我无聊。”

 

郑云龙吃第二盒盒饭,“盒饭不好吃,我不吃了。”

 

两组导演听的目瞪口呆,阿云嘎在那边嗯嗯嗯好好好,打开手机陪那人打游戏,郑云龙这边笑的表情管理离家出走。

 

导演喊郑云龙下来换车。

 

龙:还没到?

 

导演望天:就到了就到了。

 

导演把郑云龙请下车,自己一溜烟跑到后面器材车上待着了。

 

龙:我!@#¥%……&*,我坐这个?

 

导演在后面挥手:郑老师上车啊

 

老师傅架着驴车,朝后看郑云龙:上来啊小伙子,这个车洋气,你们城里没有。

 

郑云龙点点头,一边咬牙切齿问一边爬上车:为什么我要坐这个?

 

导演:大车开不进去了。

 

还没等郑云龙继续问,前面的人一甩鞭子,驴车就动起来了,郑云龙被带了一个踉跄,赶紧抓住车斗上面的围栏。

 

郑云龙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这比假酒歌现场弱爆了,于是他放开围栏,,眼睛直视前方,抿着嘴,风吹着他的头发,镜头往上摇一摇掠过干草和驴的话,郑云龙看上去还挺像中世纪伯爵。

 

看郑云龙在车上昂首挺胸眼神坚定,Z组导演小声问周围的人:他不知道?

 

话音没落前面的郑云龙叫了出来:卧槽,这草上是什么?

 

郑云龙捏起一个,黑色的,干巴巴的,闻了闻也没味。

 

导演:纯天然,郑老师放心。

 

难道是吃的?

 

郑云龙刚想放到嘴里,旁边一个小姑娘扒住了他的车斗。

 

姑娘:大龙啊啊啊啊啊……真的是大龙!!活的大龙!!!

 

郑云龙没戴帽子没戴口罩,脑仁疼。

 

他看了眼姑娘,抛出职业假笑:你好你好

 

姑娘:大龙我喜欢你好久了,能不能给我签个名…哎我也没带照片,我们合个影吧…哎师傅你跑慢点我追不上了……算了啊啊啊大龙剧场见啊

 

驾车的师傅很有灵性,抽了两下子,驴仰天长啸开始提速,郑云龙一边点头假笑一边心里长舒一口气,他看着姑娘从包里掏出一个什么东西扔到他怀里。

 

姑娘:我想起来了啊啊啊大龙,送你啊,你一定得拿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郑云龙前一秒低头抠鼻子,什么玩意?

 

后一秒仰天长笑,差点把弹起来的黑色不明物体吃到嘴里,他扶着栏杆让自己不至于栽下去,细细品味了一下这个照片。

 

照片上的阿云嘎带着绿色的帽子,穿着绿色的衣服,表情凝重,皮肤黝黑粗糙,脸上活脱脱写着“内蒙风沙大”五个字。

 

96年奶嘎?草原小甜心?

 

算了吧我的老班长。

 

郑云龙朝姑娘挥手:谢谢谢谢,下次我给你留票。

 

02.

 

阿云嘎在屋里熬奶茶。

 

嘎:老师们喝的习惯吗?

 

黄磊:可以可以,我们不挑。

 

何炅跑到锅旁边闻了闻:真香啊,嘎子,你们是从小就会吗?

 

嘎:哎对,在草原上,小孩子从小基本上就会做这些了,我们呀平时光吃肉什么的……

 

阿云嘎在屋里一本正经的解释,何老师已经又跑到外面去收拾东西。

 

何老师:这孩子,真可爱。

 

黄磊:另一个什么时候来?

 

何炅:你又打什么坏主意?

 

黄磊:我听说他能喝酒。

 

何:你别瞎灌孩子,一会里面的急了。

 

黄磊:搞艺术的,还不能喝两口……

 

何炅:你自己喝点就行了呗,你看看这回,都不用您黄老师动手了。

 

黄磊对着镜头:观众朋友们,何老师,总是在劝我喝酒,你们说说,同样是俩男的,怎么差距这么大呢?

 

还没说完,阿云嘎探出头来问:是有人敲门吗?

 

何炅:我去看看。

 

嘎:不用不用何老师,我来吧。

 

阿云嘎把手在围裙上蹭了蹭,扔了铲子就跑了出去,路上还差点被黄老师的拖鞋绊一跤

 

何炅出门,看着郑云龙背着包手里鬼鬼祟祟藏着什么东西。

 

郑云龙鞠躬:何老师

 

他看到身后跑出来的阿云嘎,冲他炸了眨眼:嗨,嘎子。

 

嘎:你怎么来了?

 

龙:刚结束工作,觉得你挺惨的我就来陪陪你

 

嘎:行李呢?

 

龙:机场给我弄丢了,不重要。

 

嘎:行,这次自己没飞丢。

 

Z组导演在一旁跟A组导演拥抱,听到这段话止住了重逢的眼泪,回头看郑云龙。

 

郑云龙脸不红心不跳,坐车也不累了,抄着口袋从门口蹭到他班长身边,就是身上有几根草棒子,也不知道会不会露馅,不过嘎老师就是实在啊,这种伎俩都能信?

 

何炅:快进屋去吧,累了吧?

 

龙:不累不累。

 

阿云嘎:坏了,我的锅。

 

阿云嘎转身跑进屋里,郑云龙蹬蹬蹬也跟了过去。

 

何炅一个人站在原地,看着跑过去的郑云龙突然一拍脑袋,问导演组:你们这段放出来吗?

 

导演:放,怎么不放

 

何炅拍了拍手也进了屋:哎,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何多余?

 

03.

 

阿云嘎跑进去搅奶茶,回头朝着郑云龙喊:记得换鞋啊大龙。

 

郑云龙收住刚伸进去的脚,蹲在门口换鞋:换什么鞋啊……

 

抬头,看到黄磊坐在那边喝茶:黄老师?

 

鞠了个躬,何老师过来介绍俩人,阿云嘎也从厨房里出来。

 

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郑云龙也捋了捋自己的头发,他拍了拍自己肩膀,郑云龙把草棒子拂下去了,他又指了指自己,郑云龙不情愿的瘪了嘴挺了身子站好。

 

黄:郑云龙是吧,看过你的剧。

 

郑云龙一个立正站好又鞠了个躬谢谢黄老师,还不忘歪头跟阿云嘎炫耀一下。

 

何老师低头一看:哎哟,孩子,怎么没穿袜子啊?

 

黄:带了吗,快穿上,这天凉了容易感冒。

 

郑云龙问嘎:你箱子呢?

 

嘎:楼上右边那个屋,你找找。

 

郑云龙跑上楼:还是那个黄色袋子里吗?

 

嘎:对。

 

回答完,看着两位老师的表情有些奇怪的看着他,阿云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转身端出来两碗奶茶:您尝尝,好喝吗?

 

黄:哎你别说,这蒙古族的人熬得奶茶就是不一样啊。

 

嘎:好喝就行,这个奶茶啊,得趁热喝……

 

阿云嘎口袋一震动,他掏出手机,上面是郑云龙的短信。

 

郑云龙:怎么回事?不是你集结吗?

 

阿云嘎:我也不知道,你快下来吧,我不知道说什么。

 

郑云龙:我能知道吗?

 

阿云嘎:你下来把东西喝了,一会咱俩出去转转。

 

郑云龙从楼上跑下来,何老师刚好在那边放碗。

 

何:我给你盛一碗吧。

 

嘎:不用不用何老师,我刚晾了一碗,他喜欢喝凉的。

 

阿云嘎从旁边架子上拿下来一碗,放到嘴边吹了吹递给郑云龙。

 

嘎:还有点烫,你自己小心点喝。

 

郑云龙吨吨吨喝完,抬头看表,走出去问导演:这一季干活的小孩是谁啊?

 

导演冷漠又沉默,郑云龙等了半天也没等来一个回答,阿云嘎出门刷碗,郑云龙又跟了过去。

 

何:你看这俩小孩,挺好的啊。

 

黄:看咱俩在这给人孩子别扭死。

 

何:看过声入人心吗?

 

黄:看过啊。

 

何:那咱俩走了这拍的还能播吗?

 

黄老师低头喝茶:也是哈。

 

04.

 

导演组进来递笼子:猫。

 

屋里听到阿云嘎在外面喊:你家胖子呢?

 

龙:胖子,哎,对,胖子?

 

龙往屋里一看,胖子趴房梁上盯着郑云龙。

 

龙:你下来。

 

胖子哼。

 

龙:你快点下来。

 

胖子扭头。

 

何老师在一边笑:给个面子啊兄弟。

 

阿云嘎拿着碗进来,喊它:胖子。

 

胖子蹭一下从房梁上跳下来,掂着脚跟着阿云嘎进了厨房,还不忘看一眼郑云龙甩甩尾巴。

 

黄:大龙,是你的猫还是他的猫啊?

 

嘎:他不怎么在家,胖子可能生气了。

 

龙:你也不怎么在家。

 

郑云龙看着阿云嘎,嘎耳朵有点红。

 

嘎:对啊,我们得,好久没见了吧哈哈哈哈

 

龙:二十三天零八个小时。

 

嘎看着何老师一头出了门,黄老师低头喝茶,有点尴尬的笑了笑,郑云龙还是盯着他,表情有点无辜。

 

嘎:你记得还挺清楚。

 

龙:我困了。

 

嘎:你上去歇会。

 

龙:你呢?

 

嘎:我陪俩老师说说话。

 

龙:那我也陪。

 

嘎:你不是刚飞过来吗?

 

郑云龙心想,我不管。

 

阿云嘎摆着垫子在外面,几个人坐着晒太阳。

 

郑云龙打哈欠,小声问嘎:怎么干活的小孩还没来?

 

何:哪里有干活的小孩?

 

龙:导演组给我说的。

 

郑云龙指着不断摇头的导演组。

 

黄:你俩不就是小孩?

 

郑云龙睁了眼睛:我俩?嘎子?

 

阿云嘎在一旁笑:我怎么了?我不像吗?

 

黄:我71年的,何老师?

 

何:我年轻点,74年的。

 

郑云龙:哦,那他75年的。

 

阿云嘎抽枕头砸他:什么我75年的,我96年的。

 

郑云龙:你看看你长得像90后吗?

 

何老师拍拍大龙:明天刮刮胡子大龙。

 

郑云龙摸了摸胡子:嘎子,带剃须刀了吗?

 

阿云嘎嗯。

 

黄:阿云嘎老吗?

 

何:这是个典故黄老师,你好好看节目了吗?

 

黄:我抽空再看看。

 

嘎:不用了不用了黄老师,我89年的,那些不用看了。

 

黄:那挺年轻的啊

 

转头向郑云龙:就你一人觉得人老。

 

几个人笑,郑云龙躺在阿云嘎大腿上早就困得合上了眼。

 

何:你看他困的。

 

何老师指着郑云龙。

 

黄:他说什么呢?

 

阿云嘎听半天,没听出来,何老师跑过来听,听完一个大笑捂住了嘴。

 

嘎:我没听清。

 

何:你就装吧。

 

黄:什么啊?

 

龙:就你老

阿云嘎想,我走还不行?

【下期预告】

何:大龙会做饭啊。

龙:那是啊。

嘎:我来我来。

龙:你走,你现在就出去。

嘎:你带上围裙

龙:不带

嘎:那个,放酱油好吃吗?

龙:我今天就给你尝尝,我郑云龙的手艺!

评论(94)
热度(32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末 | Powered by LOFTER